翙朔

幸会

他们在搞什么

掐指一算,快入秋了。

雨村的雨没有规律,一阵一阵的。偶尔的暴雨,闷油瓶胖子我们仨会挨着窗子坐下来,吹瓶啤酒加几粒花生,雷声突然响起的时候,胖子就故意做出个翻起白眼听的动作。一开始我被吓到过一次,慌得直接拿酒瓶准备往胖子头上砸,胖子一秒破功,抱着头在桌子上笑成一团。我准备收回去的酒瓶反手砸向他的胖胳膊,胖子大喘气,这才从鸭子笑里分了一声哎呦给我。闷油瓶在一边就看着我们“打架”也不吭声,等我砸了胖子坐定后推给我一杯冒着热气的枸杞红枣茶。

“酒别喝了,喝这个。”

今天正好是小哥做饭胖子洗碗,我就帮忙擦擦桌子。胖子收了杯子碗筷去了厨房刷碗,闷油瓶很自觉的去烧水,端了三个脚盆过来。我把桌子上的垃圾包成纸团一个投篮动作正中垃圾桶,小哥扭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冲他比了个赞。他奇怪地看了看我,我又做了几个胯下运球的动作以显示我很专业。他张了张嘴,没出声,显然不知道要怎么说。我看他为难,就替他解围道:“嗯,我知道你想说我的篮球技术很了得。”

等胖子从厨房走出来,水也刚刚烧好。我去打了点凉水倒在脚盆里,闷油瓶端着水壶先往枸杞茶里注水,剩下的再倒进脚盆。胖子大声称赞闷油瓶贴心小棉袄,将自己的庞大身躯塞进椅子,甩了鞋将一双胖脚浸入脚盆。

“巴适!”

我们仨静静坐下来,坐在烟雾缭绕的房间里安静地享受泡脚时光。胖子没啥话讲,拿出手机放歌。

“鸡你太美!”

雾气里环绕着当红明星的歌声,也还不错,虽然吵闹了点。不过这里也没什么人常走动拜访,相比起早年呼朋唤友清净不少,偶尔吵闹一下也还蛮好。

闷油瓶突然开口:

“吴邪。”

“?”

“就是这个。”

“……?!”

“你那个动作很像。”

胖子都给这老家伙看了什么?我现在深刻怀疑起来。胖子在一旁大笑不止,我突然觉得清净一点也没什么坏处。




*没有黑谁的意思,博君一乐罢了

*雨村的日常无聊碎碎念,ooc算我的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