翙朔

幸会

【西北送弓】你是我的荣耀

·一篇全职高手荣耀设定的小短文,私设多,极ooc注意避雷,文笔不好请多指教,不喜请右上。
·神枪手瑞亚x机械师格洛莉娅
·欢迎捉虫!
   如果大家能接受的话就祝大家用餐愉快~

一个平淡无奇的夏夜,知了和蟋蟀像往常的每一个晚上一样,扯着嘶哑的嗓子拉长了调子。城市上空的繁星被辉煌灿烂的灯火映得失了颜色,城中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行色匆匆却也无人抬头一看偶尔划过黑夜的流星。
瑞亚熟练地按下电梯,边掏着包里的钥匙。
一手开门,另一手摸索到公寓玄关的电灯开关,按下,后面顺手把门带上。
灯没有像往常一样亮起,停电了。
瑞亚诽谤了一下城市电路的脆弱,连鞋子都没换,开了手机的手电筒摸进房间里,从抽屉里抽出一张卡片便匆匆离开了租住的公寓。
楼下一排商铺都灯火通明,大有不夜城的架势。瑞亚随便进了一家网吧,匆忙开了个机器,理所当然地没有注意到一抹被电灯照亮的金色。
瑞亚被大大咧咧来前台要泡面的男人的烟味熏得皱了皱眉,绕过一排排桌椅到了自己的位置,把早握在手里的卡在卡槽里刷了一下。屏幕上跳出荣耀的游戏页面,瑞亚一手搭在键盘上,一手已握好了鼠标。
极寒地穴,这是瑞亚最近在攻克的一个副本。
角色特纳一上线,瑞亚便操纵着它奔向副本入口。极地寒穴虽是众多副本里的一个小得不起眼的副本,却没人敢轻视。由于极地寒穴的特别属性,瑞亚被工会安排来摸索此种寒地副本,也是对她技术的肯定。
特纳疾跑在一片冰天雪地,耳机里传来靴子踩上雪地发出的咯吱咯吱声。似乎......还有个什么声音?不是耳机里的,瑞亚确定。
于是瑞亚摘了耳机循声望去,一个有着很漂亮的金色头发的女孩子正笑着叫自己:
“好巧啊,你也玩荣耀吗?”
瑞亚心中顿生熟悉之感,瞥了一眼那个女孩的屏幕,一名头顶ID维拉的机械师正站在里极地寒穴最近的主城里。
一个名字呼之欲出,瑞亚的心突然彭彭跳了起来。
“是啊,你也下极地寒穴吗?”瑞亚的声音有些颤抖。枪手特纳静静站在雪原上,身上的装备被极地寒风吹得毫无规则地飘飞在空中。
“不介意的话,带我一下吧。”
女孩子的嘴角勾起一个弧度,眼睛微微眯起,藏下一丝不安。
极地寒穴。
副本的四周是全是冰,稍一个走位操作不稳角色就会滑倒。瑞亚不敢使飞枪,老实地操作着最普通的走位,一边留心着副本的进程,心里默数着boss出现的时间。
到了。特纳停步,身后的维拉也跟着停了下来。
“注意,要出boss了。”
“好的。”
两人的手指都摆好了位置。
一声尖啸,boss破冰而出。
瞬间特纳黑洞洞的枪口已经对准了boss的脑门,子弹一通扫射。boss头顶已经落下了维拉的机械空投,两个冬瓜在boss头顶炸开。
一时间,boss看上去毫无还手之力。
瑞亚微微偏头,正见金色头发的女孩子正斜眼看她,目光里带着说不清的感情。两人视线一交,又瞬间移开。
瑞亚感觉自己手心出了汗。
关键一步,滑铲。
瑞亚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冰地上滑铲如果没有高超的操作技术,滑铲分分钟变成滑倒都不是事,而且不能使用受身,这让很多玩家都只能无奈揪头发。
哒哒哒哒,屏幕上特纳一个滑铲到了boss身后,没有失误。瑞亚松了口气。
几个回合两人的配合完美无缺,boss倒下,两人一路推着小怪通关。
两人摘下耳机对视,女孩儿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如同碎金一样闪着亮亮的光。
那个名字已经到了嘴边。
“你是……”
话未说完,女孩儿伸出那个握着鼠标的手,深吸一口气,金色的眸子灵动着光辉。
“好久不见,瑞亚,我是格洛莉娅,再见到你很高兴。”
瑞亚虽然早有预感,但还是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
多少年未见了,莉娅。
瑞亚张开嘴却说不出话来,愣愣地看着眼前笑吟吟的,像光一样女孩子。
“别愣了瑞亚,来看看我给你做的银武,不知道合不合用呢?”

后来荣耀圈的人都知道,瑞亚和格洛莉娅两人蝉联赛季最佳搭档,索达弓更是成为神枪手们不可不提的银武之一。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某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向两人提问:
“两位为何每次比赛都配合如此出色?”
两人相视一笑,都在彼此的眸子里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因为她是我的荣耀。”

——END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